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卜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17     浏览数:

副校长刘卜讲授专题党课

611日下午,副校长刘卜为人事处、校友会、国际交流处、教师工作部4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卜以人民解放战争中的“辽沈战役的历史意义”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辩证的思维深入分析了辽沈战役中为何先攻打锦州以及夺取东北为战略要地的决策。他指出: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根据毛泽东和中央军委进行战略部署,选择首先在东北展开战略决战,林彪带领东北野战军发起辽沈战役,对锦州率先发起总攻,全歼守敌。东北野战军充分依靠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抢占战略先机,锦州解放促使长春守敌一部分起义,其余全部投降,从而促进东北全面解放。讲述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党员们深入了解辽沈战役发生的背景和历史,并向大家详尽地叙述了辽沈战役迅速取得胜利的原因和意义。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参会的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价值观要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中开辟未来,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  任俊龙  审核 张冬敏

                     

上一篇: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人事处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