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站简介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流动站简介

西安工业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概况

2014年10月我校获批光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开始招收博士后。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设在人事处,主要负责制订博士后工作管理规章制度、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中期考核及出站考核工作、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光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依托光电工程学院,拥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光学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光学工程和仪器仪表工程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工程领域,光学工程学科为原兵器工业部和陕西省重点学科;具有。“光电工程实验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获批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依托机电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机械电子、车辆工程、包装工程、工业设计6个二级学科,其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是陕西省重点学科;具有机械工程、工业工程2个工程硕士领域学位授予权。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包括国家及国务院各部委科研、国家自然基金、国防科研、省级科研在内的多项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多种型号战舰以及陆盾等武器装备领域。

材料科学与工程科研流动站主要依托材料与化工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以及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同时还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 省级科研平台2个、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教学实验室14个,创新实验室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