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6     浏览数:

人事处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5月21日,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照金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驻足观看一楼馆内陈列的文物、枪支、刀具、军号、生活用具等,并跟随讲解员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重温峥嵘岁月。在纪念馆二楼,党员们通过图文资料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的生平简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说明,勾勒出革命先烈对共产党事业的一生追求。

随后党员们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在艰难的山坡攀爬中,看到简陋甚至残破的生存斗争环境,并沿途参观红军寨子,这些寨子主要是陕甘边游击队一、三支队驻地、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场所。面对悬崖峭壁上的旧址,党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事迹所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涤荡思想、升华境界,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工作中不断思考、讨论,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文/图 任俊龙 审核 张冬敏

上一篇:副校长刘卜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